A- A+

轉單發威 萬泰科Q2營收唱高調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5/24

(1)新聞內容摘要:儘管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不少供應商因業績受波及而急如星火,不過,對於在台灣、泰國、越南和中國大陸都有生產基地的萬泰科(6190)來說,正低調默默大接美國客戶轉單,繼3月份營收創2011年11月以來新高後,5、6月仍可維持高峰水準,第二季是否能追上去年第四季、創近年單季新高?也受到外界關注。

(2)新聞解讀:萬泰科3月份營收4.82億元,是2011年11月以來新高,儘管4月份營收受泰國潑水節假期影響而滑落,5、6月份也有之前的庫存消化,但預期可恢復正成長,今年以來銅價漲幅不小,備有不少銅料,預期第二季也可享有低價庫存利益。另外,原本持有美國洛杉磯分公司股權約4成,2017年底決定將持股比重拉高翻倍,可認列獲利的比重提高兩倍,更重要的是在管理上,能直接從工廠端的製造,與最終端的銷售和客服連繫起來,實質的戰力大為增強。(鄭心丹)

(3)投資評等:萬泰科(6190):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