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政策護盤,15檔有基股挑大梁

時報新聞   2018/06/24 10:19

【時報-各報要聞】中美貿易戰利空衝擊全球股市,台股在外資持續賣超下,上周五盤中再度回測季線、半年線,所幸八大官股券商護盤力挺,終場收復季線及半年線。觀察八大官股券商已連續8天站在買方,策略護盤標的以升息受惠金控股、記憶體漲價題材等包括元大金、第一金、華南金、華邦電等15檔為主。

 八大官股券商積極護盤台股,上周五(22日)再進場買超21.52億元,買超金額較前一個交易日16.21億元增加,也是連續第八個交易日站在買方,政策護盤意味濃厚,總計8天合計買超164.33億元。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政府及壽險等內資在台股積極進場,有機會再度扮演台股中流砥柱。

 挑選近8日八大官股券商買超、前5月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且首季EPS為正數的個股,包括元大金、華邦電、鴻海、第一金、華南金、仁寶、玉山金、合庫金、緯創、欣興、新光金、中鋼、台積電、旺宏及華航等。

 金融指數表現強勢。八大官股券商買超第一名的元大金控,前5月稅後獲利95.56億元,年增逾7成,上半年獲利將躋身金控百億獲利俱樂部,其中,金控旗下元大人壽今年來轉虧為盈,前5月獲利超過6億元。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說,周五上市金融指數收在1,270.15點重回五日線,表現相當強勢,她分析,政府基金買進考量主要基於金控股具升息受惠、高殖利率等題材,其中殖利率部分,元大金殖利率為3.97%、第一金達4.36%、合庫金達4.23%等,都優於3%水準,且營運績效穩定,值得參與除息及長線布局。

 高殖利率股獲青睞。至於八大官股券商買超的電子股,也普遍具高殖利率優勢,如華邦電的殖利率有5.18%、仁寶達6.23%,緯創達5.27%,傳產的中鋼殖利率也達3.71%。李秀利表示,在八大官股券商進場護盤及內資逢低承接意願仍強下,只要台積電周一除息後填息表現優異,短線台股再重挫機率不高,不過仍要留意中美貿易戰後續的發展。(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