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VIX ETF震盪走高,短高收債ETF抗波動

時報新聞   2018/07/02 13:0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台股今盤中由紅翻黑震盪走跌,FBVIX(00677U)則是震盪後走高。國泰投信ETF團隊主管鄭立誠表示,近期中美貿易戰消息面雜音多,全球股市波動加劇,更加突顯配置債市的安全性及重要性,且短債對利率變化的敏感度相對較小,短期高收益債ETF兼具高債息及低存續期間的投資優勢,為升息期間債券配置的首選,再加上良好的信用基本面及當前相對偏低的違約率,將持續挹注高收益債市的漲升動能,建議投資人可考慮佈局短期高收益債相關ETF,如國泰1-5Y高收債(00727B)。

 美國2018年第一季GDP年化季增率為2.0%,各主要分項波動不大,消費支出在去年第四季強勁成長後,於今年第一季走緩,主因為商品消費下降所致,颶風過後商品需求在去年第四季飆升,重建需求效應結束加上季初暴風雪影響,壓抑第一季消費表現。

聯準會在3月及5月FOMC會議認為上述現象,應只是暫時性;加上3、4月零售銷售數據反彈及企業投資持續成長,兩者將繼續支撐美國經濟穩步擴張。整體看來,在美國經濟數據及企業獲利維持增長趨勢下,未來高收債市表現可望止穩回升(今年2月至6月彭博巴克萊全球高收益債券指數累計下跌3.7%)。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