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英業達 筆電訂單爆滿到8月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6/17

(1)新聞內容摘要:英業達(2356)在備受美中貿易戰的外在環境變動挑戰下,今年截至5月底為止仍交出持穩增長的成績,預期第二季其整體營收表現將優於第一季外,在營運占比達近5成的筆電事業訂單到8月都滿爆,加上智慧裝置事業進入下半年旺季,法人樂估其第三季營運亦將再往上揚升。

(2)新聞解讀:美中貿易戰升溫,英業達(2356)研擬多項方案因應。董事長卓桐華認為,身為代工廠主要是配合客戶規劃移動產能,去哪裡都不是問題,且英業達筆電的部分已領先同業,部分產品提前回台生產,伺服器也有數條SMT線移回台灣,增加的成本主要均由客戶吸收,因此影響並不是直接,而是終端市場衰退的間接效應。英業達上週五召開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與盈餘分派案,去年EPS 1.81元,將配息1.5元。針對外界關心的美中貿易戰對產業的影響,卓桐華指出,英業達的產能佈局全球化,除中國廠區之外、台灣、捷克、墨西哥均有廠區,旗下智慧裝置廠英華達因應貿易戰,今年馬來西亞檳城廠已進入量產,南昌因應美系耳機客戶的新品也已進入試量產階段。股價呈現橫盤整理格局,惟外資持股水位偏向保守,上檔壓力落在年線。(呂季展)

(3)投資評等:英業達(2356):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