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環球晶長約護體,今年營運穩健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6/26

(1)新聞內容摘要:營運模式不同,業績表現也會差很大!全球第四大半導體矽晶圓廠德國世創(Siltronic)日前發佈預警,也讓市場對半導體矽晶圓產業產生疑慮。對此,全球第三大的環球晶(6488)董事長徐秀蘭25日表示,環球晶採用「長約」的營運模式,與世創的「市價」完全不同,世創去年因現貨大漲獲利驚人,今年壓力就會比較大。

(2)新聞解讀:全球半導體需求受貿易戰影響趨緩,環求晶董座徐秀蘭也表示現貨價格的壓力確實較前兩季大,不過環球晶在去年即採取「長約」的營運模式,相當程度保證了今年獲利狀況。對照今年將配發25元現金股息,環球晶的殖利率超過8%,即使營運狀況仍佳,但特定外資券商還是持續看衰,股價也無明顯好轉,最大原因還是在於半導體景氣的下修,對未來市況的悲觀。就技術面來看環球晶年線罩頂,型態走空,建議投資人先行避開。(江子函)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