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富邦投信持續看好美國科技股,善用ETF賺指數

時報新聞   2018/07/16 11:3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上半年國際股市受主要央行政策偏向緊縮、地緣政治、以及貿易衝突影響,表現震盪,泛歐股、亞洲主要股市普遍收黑,然而S&P500指數約上漲1.7%,而NASDAQ-100指數更有10.1%漲幅表現。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副總經理廖崇文指出,以科技類股為主體(佔比約6成)的NASDAQ-100指數,2018年獲利(EPS)有望較去年成長34%,且呈現持續成長趨勢,顯示在產業趨勢下,美國科技業獲利成長表現可期。

廖崇文表示,NASDAQ-100指數顯然較國際股市強勢,其中主要因素仍來自美國穩健的經濟表現及企業獲利展望。在景氣數據上,最新公布6月份美國ISM製造業指數為60.2,高於市場預期的58.5,維持於歷史相對高位,且5月份零售銷售較前月上升0.8%,優於預期且為半年來增速最快,顯示製造業及消費景氣依舊活絡;此外,受惠於新科技擴大應用,下半年預期AI人工智慧、車用電子、雲端運算、物聯網及智慧型行動裝置仍是市場主流,科技業獲利預估仍佳。

而在評價面上,廖崇文指出,由於NASDAQ-100指數趨勢持續走高、來到歷史相對高位,市場仍有部分質疑估值偏高,但隨企業獲利能力提升,在預期擁有較高盈餘的角度下,指數評價面仍然不貴,截至6月底,以預估未來12個月的盈餘估算的「明年預估本益比」僅有18.5倍,相較於2007年高點的21.9倍仍有差距,約在有數據以來的中間值,僅略高於過去15年平均的17.5倍,顯示在指數不斷走高下,估值仍相對合理,依然具備長期投資價值。

綜觀上述,NASDAQ-100指數可說是同時掌握獲利成長題材及市場主流趨勢,因此在下半年展望看佳、指數多頭格局未改、且評價面具投資價值之下,儘管短線或受風險事件影響,廖崇文建議投資人仍可於拉回時進場逢低布局以科技股為主的NASDAQ-100指數,在基本面及動能上表現相對較佳,而追蹤NASDAQ-100指數的(00662)即是最方便參與的選擇,或富正2(00670L)作為短線槓桿操作的工具,快速掌握行情契機,有機會在國際股市震盪之際,獲得相對亮眼的報酬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