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積7奈米夯 下半年滿載[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7/15

(1)新聞內容摘要:雖然中美貿易戰尚未落幕,日韓紛爭為記憶體市場帶來新變數,但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才剛與客戶敲定的下半年訂單傳出好消息,包括蘋果A13應用處理器開始投片,超微擴大Zen 2架構處理器及Navi繪圖晶片下單,加上華為海思第三季先進製程投片量再創歷史新高,台積電下半年7奈米產能全線滿載,16/12奈米產能亦供不應求。

(2)新聞解讀:雖然今年全球半導體利空消息不斷,但市場對於台積電(2330)今年的表現仍持審慎樂觀的態度。最新傳出比特幣產業敗部復活,挖礦用7奈米晶片庫存去化結束,全球最大比特幣供應商的比特大陸,找上台積電與創意(3443)下單,可望為台積電營運挹注新的成長動能。比特幣報價近期又出現明顯的漲幅,重回萬美元大關,挖礦市場又重新燃起動能,而去年比特幣因市況低迷,致使7奈米的挖礦晶片庫存水位甚高,但進入2019年開始,比特幣挖礦晶片庫存逐步去化,並在第二季中旬,晶片庫存水位就幾乎到底,需重新來台灣尋求7奈米晶圓代工產能,今年整體營運審慎樂觀。股價回測大量支撐區呈現盤整格局,外資逐漸由賣轉買,上檔壓力落在253-255元的大量壓力區間,若能突破則有望重返多頭態勢。股價近期創下波段新高80.5元,外資持股水位持續墊高,下檔以五日線為支撐,不跌破則有望續創新高。(呂季展)

(3)投資評等:台積電(2330):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