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群光群電,母女填息又創高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19/07/15

(1)新聞內容摘要:電子周邊元件廠群光(2385)、電源供應器廠群電(6412)母女檔今年營運動能強勁,6月份營收同步創下歷年同期新高,上半年的獲利都會大幅超越去年水準。在業績題材推升下,群光、群電近期除息後都是默默推升向上,不僅都以完全填息,甚至還同步改寫波段新高,可說是台股除息行情最亮麗的母女檔。

(2)新聞解讀:受惠智慧家庭與Type C筆電電源兩大引擎帶動,群光(2385)6月合併營收達78.1億元,較上月略減2.26%,年增4.8%,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達417.3億元,年增7.4%,再創同期歷史新高。其中,第二季合併營收為225.5億元,較首季大增17.6%,年增率6.1%,營運表現驚艷市場,第二季強勁的業績表現主因為智慧家庭與Type C筆電電源兩大成長引擎驅動,其中智慧門鈴、無線網路攝影機等影像相關智慧家庭產品,在強勁的市場需求帶動下,上季貢獻營收較首季成長3成;而Type C產品,季增率則達2成,年增率更高達近7成,在智慧家庭市場擁有一席之地。(呂季展)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