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道瓊歐洲Stoxx 600週線下跌0.84%,為六週首黑,醫療保健類股表現墊底

國際股市   2019/07/15

上週歐洲股市五個交易日中唯有一日上漲,週線成為六週來首度收黑。歐盟執員會上週下調了對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測,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示,受到貿易爭端、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等因素衝擊,歐元區成長風險增加。歐洲央行維持寬鬆貨幣計畫的必要性可能加大,但寬鬆預期未對股市提供過多提振,歐股上週連日走低。

連續五週上漲5.59%後,道瓊歐洲Stoxx 600指數上週轉弱,整週累計下跌3.26點或0.84%,收在386.85點。

上週類股方面,道瓊歐洲600指數19大類股多數下跌,只有4大類股上漲,分別為石油暨天然氣、零售、旅遊以及銀行類股。反觀,醫療保健類股表現墊底,汽車、食品和基本資源類股居跌幅榜前列。

歐盟執員會上週調降明年經濟成長以及通膨預期,各別下修至1.4%和1.3%,因美國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以及全球貿易下滑等因素,皆對經濟前景造成壓力。

IMF上週警告,貿易局勢緊張、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以及部分國家高額債務正對經濟帶來壓力。歐元區經濟面臨成長放緩的壓力,上週歐股普遍承壓,但美國聯準會與歐洲央行可能增加更多貨幣刺激措施的預期,有助收斂股市跌幅。IMF指出,歐元區國家面臨長期低成長和低通膨情勢的壓力之下,歐洲央行將需要強有力的貨幣寬鬆政策,並建議將利率進一步下調。

展望本週,除了各國央行貨幣政策仍是觀察重點之外,投資者同時聚焦即將發佈的企業財報、經濟數據、英國脫歐進展、美中貿易後續等。

歐洲本週將公布的經濟數據包括,歐元區ZEW調查預期、歐元區5月貿易收支、英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英國6月零售銷售、德國6月生產者物價指數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