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沈振來:華碩將加速新世代團隊傳承,3Q外在變數多

時報新聞   2018/08/10 16:22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華碩(2357)今舉行法說會,執行長沈振來表示,未來會以更多的時間,投入在管理經驗傳承、手機的經營,規畫公司的策略轉型為主。華碩將加速建立新世代團隊的能力及歷練,以強化公司整體組織及能力,提升長期競爭力,對企業的永續經營將為正面效益。

沈振來表示,近期中美貿易戰造成匯率大幅波動,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為能更好應對產業競爭及改善華碩的長期競爭力,我與董事長討論後,共同決定將加速管理傳承與推動企業轉型,以徹底改善及提升華碩的管理能力及長期競爭力。

沈振來指出,我將以執行長的身分,協助培育新世代的優秀人才,傳承管理經驗,並提供其獨當一面的平台;另一方面將專注手機事業的經營及規畫公司的策略轉型。

營運展望部分,沈振來表示,中美貿易戰造成的匯率波動大幅貶值,因影響終端市場需求及營收認列,為第三季最大營運變數,新晶片平台或有延後上市及供貨不足之情形,也影響新產品的出貨動能,歐洲市場的競爭轉趨激烈,對於系統類產品的營運也造成壓力。

綜合來看,華碩3Q營運展望,PC季增20%,手持季增50%,電子零組件季增15~20%,法人推估第三季營收落在台幣1000億元上下,營業利益率走低至3.0~3.5%,預期待匯率波動的調整進行一段時間,及新產品供貨及出貨順暢後,第四季的營運應可改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