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敦泰TDDI控侵權,外資短線看聯詠影響有限

時報新聞   2018/08/31 13:13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亞系外資針對聯詠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敦泰(3545)控聯詠(3034)侵權,但目前短線看來影響不大,且禁售令真正執行的機會不高,儘管最終禁售令上路,影響也要等到2019年,整體依舊看好TDDi將成為智慧手機市場的長期趨勢,維持聯詠買進評等。

亞系外資表示,敦泰指控聯詠所銷售產品型號NT36672A的整合觸控暨驅動單晶片(TDDI),涉嫌侵犯敦泰集團所擁有的「觸控顯示裝置、驅動電路及驅動方法」等相關專利,未來如果台灣知識產權法院批准敦泰的禁令請求,預計由於初期階段存在不確定性,認為對聯詠短期內影響有限。

亞系外資表示,敦泰已就其中一款TDDI產品向聯詠提出強制令,根據敦泰的說法表示,已將聯詠型號NT36672A的TDDI產品發送給第三方獨立機構,驗證結果顯示該TDDi型號已屬於敦泰專利權聲明的範圍,除禁令外,敦泰還在考慮針對聯詠的其他法律訴訟,立即暫停所有專利侵權活動並索賠相關損失。

亞系外資指出,儘管聯詠認為立即批准對所謂產品的銷售禁令的可能性很小,但如果台灣知識產權法院批准禁令請求,預計可能是因為NT36672A是支持FHD的模型,這可能佔聯詠2018年TDDI收入的至少50%,如果是這種情況發生,且假設法院將從2019年初開始發布銷售禁令,那麼將看到聯詠2019年營收下降上看12%,但由於初始階段存在不確定性,短期內影響有限,據了解,聯詠現在正在進行內部流程。

亞系外資強調,就產業發展來說,預計TDDI將成為智慧手機市場的長期趨勢,而聯詠將與敦泰都將為受益者,故現階段仍維持聯詠優於大盤評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