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新興市場債殖利率攀升,買點到

時報新聞   2018/09/21 08:48

【時報-台北電】新興市場債今年飽受貿易戰之苦,殖利率一舉攀升至6%以上。投信法人表示,新興市場整體基本面穩健,且新興市場債配息水準領先主要債券,仍是中長期投資利器,目前入手新興市場債時點已到。

 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林邦傑表示,新興市場土耳其、阿根廷、巴西等國動盪目前或仍未休止,美元指數短線上或許停留近期區間整理格局。

 施羅德投信認為,利空因素多已反映在目前新興市場債的價格上,當前殖利率已超過6%,所謂「危機就是轉機」,新興市場債擁其高殖利率優勢,終將吸引低接買盤。

 另外,多數新興市場國家經濟維持正成長,政府財政體質也逐步改善,都強化新興市場主權債投資機會。從評價面或基本面來看,現在是介入新興市場債絕佳時機。

 第一金投信表示,可適度增持新興市場債,因為全球經濟同步走強、新興國家貨幣政策依舊寬鬆,引導債券殖利率走低,加以債券經理人持有部分普遍偏低,不論從資金面或需求面,都有利於未來利差進一步收斂,帶來資本利得的機會。

 保德信印度機會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世東表示,雖然新興市場經濟成長動能趨緩,但與過去相較,整體新興市場仍處在經濟復甦階段,並無衰退疑慮。

 就企業獲利來看,張世東指出,新興市場第二季企業獲利仍有平均20%左右的增長,顯見企業獲利成長趨勢沒有改變,可望支撐新興債市表現。進一步觀察,以新興亞洲企業獲利最為穩定,尤其是大陸及印度兩大強國的表現最出色。

 宏利資產管理固定收益資深經理陳珮珊指出,今年大陸債市有望納入主要全球債券指數,實質債券殖利率具吸引力,加上「債券通」使得人民幣愈趨國際化,這個市場因此蘊含長線投資機會,而在A至AAA級評等的國家中,大陸債市的實質殖利率較高,利多加持下,使大陸債市投資價值浮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