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美國景氣概念股,14檔多頭先鋒

時報新聞   2018/09/22 13:09

【時報-台北電】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策略,激勵美國景氣可望旺到明年,大型企業獲利傳佳績、美股創新高,中信金(2891)、遠東新(1402)、大成鋼(2027)及台塑(1301)等14檔與美國景氣關連度高的受惠股,獲得法人卡位,下周扮衝關的多頭指標。

 受美股創新高激勵,台股昨日由塑化、金融權值股領軍,加權指數大漲141點收10,972點,開盤重挫的大立光拉升翻紅,漲價題材的矽晶圓、被動元件紛紛大漲,多方氣勢強勁,法人一致看好下周台股有望持續攻堅。

 美股扮演全球股市多頭指標,國泰投信表示,根據調查,美國大型企業2018年預估獲利年增率達23%,預估明年獲利亦有10%以上的增長,在企業獲利亮眼帶動,美股多頭格局仍在,並可能持續向上突破。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美聯準會(Fed)下周(25~26日)召開利率會議,估將升息1碼至2~2.25%,並將更新經濟、通膨展望及利率點陣圖,留意Fed主席鮑爾會後聲明及利率點陣圖。

 法人認為,美國升息金融股將是主要受惠者,再加上年底將選舉,金融股成政策護盤指標,中信金、元大金分別有與南山合併、大股東積極加碼持股等利多,吸引法人積極搶進。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及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都表示,台塑集團在美國有頁岩油煉油廠,隨著國際原油仍處在供不應求,短期仍難補足缺口,國際油價持續盤堅,對塑化股最有利,利差可望持續加大,有助挹注獲利。

 宏遠投顧副總陳國清也建議,近期投資操作仍需趨吉避兇,避開高本益比且股價基期還很高的個股,選股以低股基期、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的「二低一高股」及部分金融股。

 大成鋼、大國鋼不但是貿易戰下的受益者,因以美國市場為主,也是美國景氣熱潮下的焦點;另電動車或汽車零組件廠和大、東陽,屬跌深反彈,法人看好電動股籌碼乾淨,可逢低布局。

 遠東新、儒鴻及豐泰都是標準的美國景氣概念股,伴隨近年成本及鞋庫存減少,美國運動休閒消費成長,近來NIike、UA、lululemon業績傳佳績,台廠供應鏈獲利及股價也紅不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