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Eventbrite掛牌首日,飆漲近6成

時報新聞   2018/09/22 16:10

【時報-台北電】《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活動票務網站Eventbrite周四在紐約上市交易,當日股價暴漲58.7%,在今年美國新上市公司交易首日漲幅排名當中拿下第12名。

 Eventbrite周四以每股23美元在紐約證交所首度公開發行(IPO),目標募資2.3億美元,沒想到一上市就吸引投資人搶購。周四收盤Eventbrite上漲58.7%至36.50美元,公司市值達到28億美元。

 如此驚人漲幅不僅超越該公司先前預期,也讓公司市值較去年9月Sequoia Capital及Tiger Global投資1.3億美元時高出一大截。

 市調機構Crunchbase統計,2006年Eventbrite創立以來,私下募資總額累積3.3億美元。除了公司前景備受投資人看好之外,今年以來美國IPO市場表現強勁也造福Eventbrite。

 市調機構Dealogic統計,今年以來美國新上市公司的股價平均較IPO價格上漲29%。Eventbrite周四股價大漲正好提供資金協助公司還債並投資周邊事業。

 周四下午Eventbrite舊金山總部的員工紛紛穿著夏威夷衫走出辦公室慶祝,而這天對共同創辦人哈茲(Julia Hartz)來說更是得來不易。

 她表示:「2006年公司創立時,我們不知道在數位革命席捲的社會是否還有人想參與現場活動。」所幸過去10年來社交媒體、智慧型手機及大數據等趨勢興起,反而造就更多機會讓人們參與現場活動。

 Eventbrite接受各大活動主辦單位委託在線上銷售票券,再向主辦單位收取手續費。去年Eventbrite合作的活動公司超過70萬家,在超過170國賣出超過2億張活動票券,推動去年營收成長51%至2億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