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儒鴻毛利率,明年更上層樓

時報新聞   2018/09/22 16:14

【時報-台北電】紡織股股王儒鴻(1476)隨著毛利較高的布匹營占比例的提高,及垂直一條龍生產線落實,營運成本下降,今年第2季的營業毛利率已來到28.87%新高。儒鴻9月底越南布廠第三期工程將投產、苗栗後龍溪州廠的數位印花廠明年首季完工,市場預期,高值化產品比例的再增加,儒鴻明年的毛利率可望再向上提升。

 儒鴻股價昨(21)日大漲18元、4.68%,以402.5元作收,創波段新高,不僅站回5日均線,成交量也由前一日的630張,倍增至2,532張,短多氣盛。

 根據儒鴻去年的財報顯示,成衣營收占比達69.65%、針織布為30.35%。

 隨著品牌服飾廠集中採購的力道增強,讓儒鴻今年的訂單量及新客戶增加的速度及幅度都優於過去。為滿足產能需求,儒鴻指出,越南進行布廠第三期的擴充事宜,預計9月底就會完工投產,產量逐步拉升,到明年首季可望全產能開出。

 越南第三期布廠的月產能總共為30萬公斤,如以營業額計算,每月將可貢獻儒鴻1.5億~2億元的營業額。

 至於近年市場最流行的機能數位印花布,儒鴻已完成開發,苗栗後龍溪州的數位印花廠也已經開始動工,預計明年首季完工投產。儒鴻指出,此數位印花產能屬後段加工的部分,為垂直整合的一環,初期會有10萬碼布的產能,而投產之後,對產品的加值會有顯著效益,進而提升公司營收以及獲利的成長動能。

 儒鴻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178.35億元,年成長率已達18.05%,在單價較高的布匹出貨比例提升下,市場預期,9月及第4季的營收成長率會更高。

 在獲利上,由於營業毛利率的提升,也讓儒鴻今年上半年的稅後淨利來到21億元,比去年同期幾乎增加了1倍。

 電商普及率的提升,加上全球品牌服飾採購集中化的趨勢,對於儒鴻未來的訂單量及新客戶的增加更是正面。儒鴻指出,目前手中訂單能見度已到明年上半年,而近幾年的布匹產品比例提升,以及電腦緹花布的出貨比例增加下,預期明年的營運成長動能可望持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