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韓預計10月對我不銹鋼條課反傾銷稅,稅率超乎預期

時報新聞   2018/09/22 16:37

【時報-台北電】占我不銹鋼出口第二大市場的韓國要出手!韓國貿易委員會(KTC) 以不銹鋼條傾銷已對韓國國內產業造成實質損害為由,向該國企劃財政部正式提出建議,對我華新麗華、榮鋼公司及其他供應商分別課徵9.68%、18.56%及13.27%臨時反傾銷稅,最快10月實施。由於稅率「超乎預期重」,將可能讓我業者喪失韓國市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將再溝通,爭取降低。

 貿易局表示,韓國財政部於接獲初步調查報告後1個月內會決定是否課徵臨時稅,一旦決定就是立刻實施。之後3到5個月內會開公聽會、實地調查程序,做出終判。如果稅率有調整,已開徵的臨時稅會以「窩退少補」概念處理。

 韓國KTC是於9月20日裁定,除我國外,義大利產製不銹鋼條也被課徵11.02%至13.08%臨時反傾銷稅。這份傾銷調查期早於2016年7月就開始。

 我國出口不銹鋼條,是以軋延、鍛造及表面加工處理等方式,可用於尖端精密產業、汽車零件、化學機械、飛機零件、醫療設備及建材上,去年(2017年)韓國占我不銹鋼條出口市場比例為11.53%,僅次於美國,是第二大市場。以韓國海關統計來說,韓國自我國進口共約2,595萬美元,占該國進口市占率約17.97%,台灣也是第二大進口國,僅次於日本。

 貿易局表示,這次臨時稅率大部分都超過10%,是「超乎預期重」。對我業者來說,這樣的稅率將可能無法與該國國產鋼品競爭,會丟失韓國市場,該局將在韓溝通、實地調查時說明,爭取將稅率降低。貿易局同樣會補助業者訴訟費最高300萬,協助爭取權益。(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王玉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