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莫迪10月下旬訪日,加強印日安保合作

時報新聞   2018/09/22 16:49

【時報-台北電】共同社22日報導,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與印度兩國政府正就印總理莫迪於10月下旬訪日並與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展開協調。考慮到海洋活動活躍的中國,將加強在安全保障領域的合作。此外還將商討推進利用日本政府開發援助(ODA)的基礎設施合作。

 中國在印度洋島國斯里蘭卡確保港口權益等,正擴大在地區的影響力。在日印領袖會談上,日方將結合安倍政府的外交方針「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確認航行自由及法治的重要性。有意深化包括美國、澳洲在內的合作關係。

 相關人士稱,兩國領袖將在會談上就向印度出口海上自衛隊的水上救援飛機「US-2」、擴充自衛隊與印度軍方的聯合訓練展開磋商。據分析,議題可能還包括把外交與防務部門的副部長級對話「日印2+2磋商」升級為部長級。

 日方重視與持續經濟快速增長的印度之間的經濟合作。此外還計畫磋商早日開通引入日本新幹線模式的連接印度西部商業城市孟買和艾哈邁達巴德之間的高鐵、自由貿易的重要性等。

 印日兩國領袖每年互訪,今年以莫迪訪日為方向展開了協調。(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張國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