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搶智慧家庭商機,鴻海家族併貝爾金

時報新聞   2018/09/22 16:57

【時報-台北電】鴻海(2317)昨(21)日一早公告,集團旗下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已順利收購美商貝爾金(Belkin International),相關交易於前(20)日完成,依併購合約取得貝爾金及其關連企業之100%股權。

 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今年3月底曾宣布擬以8.66億美元(約台幣251.83億元)收購旗下擁有Belkin、Linksys、Wemo、Phyn等多個品牌的貝爾金及其關連企業股權,並表態今年將完成該收購案,以加速其在全球科技市場的規畫與布局。

 據悉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主要相中的是Belkin擁有強大銷售管道以及全球公認品牌,而且其主打的智慧家庭等既有產品業務,未來也極具成長潛力,手中又握有逾700項專利,併購後,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可以透過貝爾金現有的Linksys及Wemo業務和品牌,加速整合資源,朝「智慧家庭」市場邁大步。

 昨日鴻海也在公告中指出,收購貝爾金是基於轉型及產業整合,取得人才、技術、市場、長遠合理的價格,進而提升更高的股東價值,併購後藉資源整合及擴大營運規模,預計將可發揮策略綜效,故對日後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應有正面助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