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貿易戰襲擊,亞銀看淡明年亞洲經濟

時報新聞   2018/09/26 11:16

【時報-外電報導】亞洲開發銀行(ADB)表示,發展中的亞洲經濟體明年增速可能不及先前預期,因中美貿易戰對依賴出口的該地區經濟體造成連帶傷害。

 亞洲開發銀行發表亞洲發展展望更新報告,維持今年該地區經濟料增長6%的預期,但對2019年的預估從5.9%下調至5.8%,是2001年增長4.9%以來的最低估值。

 該行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指出,經濟前景的下行風險正在加強。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對地區供應鏈可能造成的衝擊,加上倘若美國聯準會升息步伐加快,資本就有外流的風險。

 中美貿易爭執愈演愈烈,亞銀最新推測2019年中國經濟增長6.3%,略低於7月時預估的6.4%,且低於2018年預估增長率6.6%。對2018年的預估則持平於前次預估。

 該行又預料,南亞料仍為亞洲增長最快的區域,今年經濟增長率7%,明年為7.2%。但出口增長溫和、通膨加快、資本淨流出,以及國際收支惡化,令東南亞增長前景黯淡,今年經濟增長率料放緩至5.1%,低於7月預估的5.2%。

 另外,亞銀表示,整個區域的通膨預計仍將可控,受助於各國特定因素,如印度與中國食品價格通膨溫和,印尼與馬來西亞的能源補貼。該行預料,今年整個區域通膨率2.8%,但將明年通膨率預估由7月的2.7%調升至2.8%。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