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指數走勢疲弱,反向ETF攻守兼備

時報新聞   2018/10/07 16:48

【時報-台北電】台股上周五(5日)慘跌201.79點,終場以10,517.12點作收,且三大法人同步賣超,共賣超84.82億元。國泰證期副總經理錢冠州強調,目前不建議對任何空方股或跌深標的進行搶短,操作策略上應以保守觀望態度為佳;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FH香港反1(00651R)、富邦上証反1(00634R),另外加入智擎(4162)、裕民(2606)、國泰台灣加權反1(00664R)。

 錢冠州指出,在貿易戰持續擴大的影響之下,將重挫大中華股市及經濟圈,尤其隨著中國十一長假結束,本周一大陸股市將開市,但以目前的氛圍來看,港股上周表現及香港離岸人民幣持續向6.9以上貶值,因此在目前整體趨勢轉弱的情況下,建議轉為積極往空方操作進場。

 另觀察台股加權指數技術面走勢,目前已是第6度跌破年線且上周出現連續性長黑往下,而價量關係亦出現上漲反彈無量但下跌卻帶量的窘境。個別族群方面,目前被動元件及矽晶圓等皆持續呈空方局面,且處旺季的蘋果概念股亦持續重跌,代表市場上並無吸引人氣的族群能夠帶動盤勢,行情仍有機會持續往下修正,且上周重挫後,台股技術面再度轉為空方,外資期現貨大幅度減碼,後續不甚樂觀,操作上應以保守及空方局面為主要策略。就目前盤勢來說,由於指數走勢疲弱、弱勢股續跌,所以不建議對空方或跌深股進行搶短做,以免後續仍有續跌的風險。本周選股多布局大陸及香港股市的反向ETF,主要著眼於本周陸股開盤,預估將反應上周行情變化的利空,屆時仍將影響亞洲股市居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廖育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