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文創股》誠品生活進軍日本橋,明年秋季開業

時報新聞   2018/10/16 17:16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誠品生活(2926)宣布正式進軍日本,採用「品牌授權」模式,與日本「三井不動產」、百年書店「株式會社有鄰堂」在東京日本橋開拓首家據點「誠品生活日本橋」,是台灣大型原生零售與書店品牌第一次立足東瀛,未來將進駐三井不動產最新開發項目「日本橋室町三井塔」大樓,預計2019年秋季開業。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表示,「誠品生活日本橋」不是單純書店,分為書店、餐飲伴手禮與工匠選物三大區塊,書籍以日文為主,餐飲則會引進台灣品牌,工匠以日本橋當地百年老店匠人一起合作。

 「誠品生活日本橋」是以「品牌授權」模式經營,台日合資誠品生活MF株式會社,誠品生活出資61%,三井不動產出資39%。吳旻潔認為,過去誠品海外拓點,台灣香港以租賃為主,親自操刀付出費用相對高,日本以品牌授權模式,只要找到瞭解當地市場跟讀者伙伴特性,就能減少摸索時間,因此,這次找上有鄰堂,品牌授權可呈現誠品生活期待的店的風格,把握住誠品調性,又能抓到在地精髓,支出費用也可以降低很多。

 吳旻潔表示,雙方成立合資公司就是為了長遠發展,還會進行日本地區的擴點計畫,展店規模會因為地點、時間而不同,要看跟當地讀者跟市場反饋,3~5年內會希望進一步擴張,不會只侷限在日本橋。

 吳旻潔指出,品牌授權適用在華人以外地區,除了日本外,東南亞這些城市也可以考慮,只是還沒有確定時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