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十大致癌添加物曝光!標榜無糖、低脂恐更毒

時報新聞   2018/10/19 13:26

【時報-台北電】現代人注重養生,吃喝都開始追求少油、少糖,不過隨著食品科技日新月異,為了兼顧食物的美味,許多標榜「無糖」、「低脂」的食物,無形中可能摻了更多添加物,每吃一口都在縮短壽命,吃多了恐會致癌。

《每日健康》報導,根據《NaturalNews》網站指出,許多標榜「無糖」、「低脂」的食物,無形中含有各種致癌添加物,相較於攝取脂肪和糖類也許只是增加體重,吃進太多不知名的添加物,將提高罹癌風險,並直指糖尿病、心臟病、腦瘤…等疾病恐怕都是這樣來的!

《NaturalNews》列出十種最不健康的「致癌添加物」:

1.亞硝酸鈉

絕大部份的加工肉類如火腿、香腸、熱狗中都含有這種防腐劑,亞硝酸鈉被證明與大腸癌有關。

2.阿斯巴甜

最常見的人工甜味劑,不但毫無營養價值,還會消耗身體其他營養素,當身體消化阿斯巴甜時,會產生影響腦部腫瘤的化合物。

3.氫化油

如豆油、菜籽油、玉米油,是用化學方式萃取而成,會產生不健康的Omega6脂肪酸,容易引發心臟病、癌症和糖尿病。

4.高果糖玉米糖漿(HFCS)

精製糖類,常見於食品及飲料之中,是最明顯的致癌物質,會導致肥胖甚至糖尿病,還會提高胰島素,將體內的癌細胞餵大。

5.基改食物

基改食品近年大舉入侵食品市場,製造過程中,讓基改食物可能含有致癌毒素。

6.草甘膦

一種含有化學物質的除草劑,由於基改作物的推廣,被用在大麥、小麥、燕麥的種植過程中。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公佈的研究結果,草甘膦被列為致癌物質之一。

7.安賽蜜

類似阿斯巴填的人工甜味劑,會干擾人體的神經系統,並且對消化系統造成嚴重損害。

8.人工色素

人工色素工常是由石油的副產品煉製而成,沒有任何營養價值,而且根據科學研究報告中指出,這種合成染料含有毒性,會引發過敏、過動症,提高癌症風險。

9.化學防腐劑

如硝酸鹽、亞硝酸鹽、苯甲酸,這些被添加進食物中以延長保存期限的化學物質,如果在體內累積過多,最終將導致細胞損害,恐導致各類型的癌症發生。

10.非有機大豆蛋白

這種大豆蛋白絕大部份是由己烷提煉而成,具有神經性毒性,美國環保署指出,己烷是一種汽油所產生的工業副產品,被用來製造各種「食物棒」,如巧克力棒、花生棒等等。(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尉遲佩玉 / 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