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周線連三黑,短線有機會築底

時報新聞   2018/10/19 15:19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本周國際股市依舊震盪,一周指數下跌126.55點,周線連三黑,但台股未再破上周低點,下檔也未再出大量。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認為,大陸有止跌跡象,台股雖然沒有翻揚的力道,但短線已經有機會築底。

 簡伯儀指出,5日線原本前一個交易日已經止跌翻揚,但今天盤勢下跌,短期均線再度轉為下彎,顯示盤勢仍不脫離震盪測底的走勢,短期間內大盤若無法再度站回5日線且有效扭轉短期均線下彎的情況,預期盤面仍未見明顯反彈的契機;不過,今天大盤盤中回檔仍未破底,且日K線收紅、下影線長達117點,顯示多方試圖抵抗,另外,觀察目前大盤的日KD指標不但已經在賣超區,且KD指標也有低檔轉強跡象,加上目前最弱勢的大陸股市上周也出現破底翻,因此,短線已經有醞釀築底。

 本周指數仍舊下跌126.55點,周K線上下影線都相當長且接近,顯示本周多空在此呈現明顯對決,周KD指標也出現持續走弱,因此,中期趨勢仍未明朗,整體大盤短、中期走勢仍不宜過度偏多;不過,櫃買市場在經過波段重挫後,周K線已經出現小紅,且指標有落底跡象,下周開始可留意中小型跌深股若具備有題材面的個股短多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