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陳奕豪:第四季關鍵,選舉與升息

時報新聞   2018/10/19 17:2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外資連續11日站在賣方,台股欲振乏力!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第四季關鍵多落在選舉與升息,前者美國期中選舉牽動中美貿易戰的後續發展,後者則影響全球資金流動的風向,中美貿易戰已經影響電子的實質需求,恐對全球景氣提前來到轉折是一個關鍵,卻又因美國短期景氣非常旺盛,升息態勢並未減緩,後市若資金加速離開新興市場,將是另一個風險。

陳奕豪指出,目前全球金融市場受到資金與貿易戰的雙重干擾,美股重挫原因多來自景氣優於預期,使升息與緊縮壓力大,台股與亞股波動更劇烈,更多了來自貿易戰的需求打擊;以大方向思考,目前美國景氣處在高原期、中國增速轉弱、歐元區溫吞,其實許多景氣循環相關的個股在上半年都在高峰現象很明顯,使得這一波跌勢較重,但沒有改變景氣高原的位置,因此預期這類股未來反彈不容易走下一波多頭,而應思考趨勢成長股,若是因為中美事件影響重挫,但趨勢與競爭力沒改變,則是較好的投資標的。

陳奕豪分析,類股方面,金融是相對安全的配置,台灣金融環境相對其他新興市場穩定許多,且多具備高配息;部分紡織股未來中國如果有被課稅疑慮也有轉單機會。電子方面,產業能見度高的仍在ADAS概念、電動車、server、cloud、AI等族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