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陸股長多,定期定額布局ETF

時報新聞   2018/11/01 07:54

【時報-台北電】中國證監會罕見在盤中發布聲明和部分公司開始實施股票回購激勵,陸股10月30日先抑後揚;前一日弱勢指標貴州茅台等白酒股,賣壓也趨緩,帶動上綜指數上漲。法人認為,今年來A股走勢偏弱,許多公司股價已陷入超跌,雖然市場投資專家不斷喊出陸股基本面不壞,底部已近,可定期定額逢低布局。

 中國信託投信董事長陳國世表示,儘管近期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市場修正,這正好提供逢低布局好機會,適合長線投資人進場、定期定額投資。

 中信中國50(00752)及中信中國50正2(00753L)昨日一上市就小跌作收,中信中國50 ETF經理人葉松炫解釋,主要是港股於台灣時間下午3點30分才收盤,美股晚上開盤,因此台股收盤後至港、美股收盤前的狀況將反應在隔日淨值,是以掛牌當天出現1~2%折價,但通常ETF上市掛牌首周都會有賣壓,待成交量穩定回升,折溢價狀況有望改善。

 葉松炫指出,投資人在選擇大陸相關指數產品時,應將匯率變化納入考慮。受外資撤離影響,離岸人民幣近期再創今年新低,隨美國升息趨勢明確,人民幣還將承受壓力,資金外流態勢短期內或難逆轉。因此,持有大陸在岸指數的投資人,應慎防匯損繼續擴大。至於連結以美元或港元計價之離岸中國指數,將受惠於美元升值,甚至會有匯兌收益。

 國泰中國A150 ETF(00743)經理人鄭立誠指出,隨著大陸官方進一步鬆綁庫藏股的制度,可望使更多公司投入執行庫藏股的行列,對提振投資人信心與股價表現可望達到正面的效果。

 鄭立誠補充,大陸股市今年來一路破底,月K、D線近日雙雙來到20低檔區,為2016年熔斷機制上路以來首見,長線底部訊號浮現,陸股長期投資價值浮現。雖然陸股已在相對低檔位置,但在國際股市動盪,及投資信心未恢復前,短線走勢仍將大幅波動。

 操作上,投資人布局時可以分批布局方式介入,風險擇時風險,工具上可運用台灣市場中目前唯一追蹤富時A股系列指數的相關ETF,如「中國A50正2」(00655L)參與短彈契機,中長線則以「中國A50」(00636)及「中國A150」(00743)等原股型ETF長期布局,參與A股回升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