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拚重回萬點,聚焦10月營收、Q3財報

時報新聞   2018/11/04 15:32

【時報-台北電】台股上周跌深反彈,指數全周強漲4.4%收高9,906.59點,本周拚重回萬點行情,除留意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及美股走勢外,市場關注上市櫃公司10月營收及第3季財報業績,前者聚焦大立光、可成等蘋果供應鏈最新業績表現。

 台股櫃買指數上周大漲7.7%超過加權指數周漲幅4.4%,也領先站上月線。本周國際面有6日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受全球高度關注,以及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等,持續影響美股走勢,也牽動國際股市波動。

 台股跌深反彈,首要關注基本面題材,上市櫃公司密集公布10月營收,其中蘋果概念股大立光、可成等慣例率先公布營收,成為觀察蘋果供應鏈先行指標,尤其在APPLE公布財報及營運展望後,2日蘋果供應鏈股價走弱,10月營收表現攸關後續買盤承接力道。另隨11月14日第三季財報公布期限逼近,財報公布進入高峰,也影響個股行情。

 本周還有法說會、海外說明會等因素,其中法說會有5日的達運、遠傳、捷必勝-KY、立積;6日的聯邦銀、易華電、泰福-KY、興能高;7日的可成、勤誠、永裕、佳世達;8日的南茂、和碩、文曄、廣越;9日的同欣電、精測、華上、力旺、臺企銀等。京城銀、亞德客-KY、復盛應用等則有海外說明會行程。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指出,本周觀察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在G20會議前,川普應不會有更激進策略推出,大盤因賣壓仍重、市場氛圍偏向保守、近期不少個股已有2~3成漲幅,預期指數將在9,900點區間震盪,漲多個股不建議過度追價。(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林燦澤/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