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憂敦泰侵權訴訟變數大,外資維持聯詠目標價133元

時報新聞   2018/11/07 11:24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美系外資針對聯詠(3034)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聯詠基本面第四季儘管因淡季因素,但整體來說仍算平穩,營收將季減少5%~7%,最大不確定性還是在於和敦泰(3545)的權侵訴訟,故維持持有評等,目標價133元。

美系外資指出,受惠美元升值、電視SoC(單系統晶片)銷售強勁,聯詠第三季財報表現亮眼,優於財測預估,但目前與敦泰專利訴訟結果尚不確定,但聯詠決心捍衛自己開發的知識產權,故維持持有評等,目標價133元。

美系外資表示,展望第四季,聯詠預估營收將季減少5%~7%,預計LDDI(大型顯示驅動器IC)將在第四季度保持平穩上升,SDDI(小型顯示驅動器IC)保持平穩,聯詠TDDI(整合觸控暨驅動IC)出貨量從第三季度開始增加,預計在第四季持平,SOC將在第四季度出現季節性調整,預計單季利潤率將保持在29.5%~31.0%。

美系外資也進一步說,聯詠預計第四季OLED驅動IC的出貨量優於預期,這是一個好消息,但其最大的不確定性還是在於和敦泰的權侵訴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