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海中滅頂前逃生,李亦捷歎好玄

時報新聞   2018/11/14 07:55

【時報-台北電】北影最佳新演員李亦捷演出電影《憨嘉》,片中除了和鄭人碩有細膩感情戲,更墜樓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實際上她3年前也遇到死劫,在宜蘭的海邊捲入暗流,「我那時候想放手一搏,用盡全力往回游,游到沒力之後,才發現我反而在原本離岸邊的距離2倍遠。」

 李亦捷沒力之後沉入海中,她形容:「眼前沒有人生跑馬燈,只有一片白。」當她下沉到一半,竟隱約感覺踩到東西,她一邊蹬一邊踩,糊里糊塗回到岸上,整整1個小時說不出話。事隔1年後,她做了一場夢,又回到那片海灘,「夢中有一個手把我接著,不知道是誰在保護我。」想起來連自己都覺得超玄。

 李亦捷在電影裡演出為愛不顧一切的女人,但生活中她沒這麼大膽愛,絕大部分受到小時候的經驗影響。她家裡之前經營複合式KTV餐廳,曾看過新郎早上在她家辦婚宴,對新娘說一堆山盟海誓,沒幾天就出現在KTV跟其他女生親熱,「還有醫生、教授辦同學會,我去包廂收東西,裡面都在摟摟抱抱。」

 為李鴻其按讚

 李亦捷曾跟今年入圍金馬獎男配角的李鴻其交往,現已退回朋友身分,也跟另一位入選演員鄭人碩在電影裡飆戲,3人又都是張作驥導演的愛將,關係緊密,她7年前拿下北影新人獎先聲奪人,之後因家庭因素消失螢光幕,近年才又接戲,看到兩位好友逐漸嶄露頭角,今年登上金馬舞台,她沒有比較的心態,也為兩人讚聲。電影上映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