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一區一核、多點支撐,北京造金融科技新格局

時報新聞   2018/11/14 16:24

【時報-外電報導】中關村管委會、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日前聯合發布《北京市促進金融科技發展規劃(2018年-2022年)》。規劃顯示,北京市力爭到2022年底,湧現5-10家國際知名的金融科技領軍企業,形成3至5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集群,開展10至15個重大示範應用項目。

 據介紹,結合金融科技產業發展基礎和重點區資源稟賦,北京打造形成「一區一核、多點支撐」的空間佈局。其中「一區一核」是指建設北京金融科技與專業服務創新示範區及核心區;「多點支撐」是指打造各具特色的金融科技創新與產業集群,包括金融科技底層技術創新集群、銀行保險科技產業集群、金融科技安全產業集群等。

 北京還將支持人工智能技術在身份識別與反欺詐、量化交易、投資顧問、客戶服務、風險管理、輔助監管等金融領域的創新和應用;推動大數據技術在業務與客戶管理、信用與風險管理、證券投資、保險定價、資管理財、另類數據管理等金融領域的創新和應用;推動以移動互聯、物聯網為代表的互聯技術創新;推動以雲計算、區塊鍊為代表的分佈式技術發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