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明年最佳市場,美股最看好

時報新聞   2018/11/15 14:56

【時報-外電報導】根據路透社報導,數位知名投資者表示,雖然美國企業獲利成長將放緩,股市波動率上升,但美國股市明年表現將優於其他股市。

本週在紐約舉辦的路透全球投資2019年展望峰會上,投資者表示,在美國低失業率、共和黨帶來的企業稅減免及對歐洲經濟持續放緩的擔憂等因素作用下,美國股市料能保住全球表現最佳市場地位。美國股市今年以來已跑贏其他市場,跑贏幅度為近五年來最佳。

據富時羅素全球市場研究數據,美國2019年企業獲利料增長10.8%,不及2018年23.7%的增幅,因為來自企業稅減免的提振開始減弱。而不含英國在內歐洲企業獲利料增長10.4%,新興市場企業獲利料增16%,日本企業獲利料增4.9%。

根據美國FED的預估,明年美國經濟成長估2.5%。相比之下,歐盟執委會11月8日稱,預計歐元區經濟明年將增長1.9%,低於之前預測的2%。(編輯整理:莊雅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