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蔡秋鳳耳鳴2年,氣惱搥牆

時報新聞   2018/11/16 08:14

【時報-台北電】蔡秋鳳推出新專輯《離水的魚》15日舉辦發片記者會,她自爆2年多前開始深受耳鳴所苦,左耳特別嚴重,聽到的音樂都慢半拍,她曾在家裡發脾氣、落淚,「我還搥過牆壁,真的太難過,聲音被蒙在耳朵裡,用耳機聽更糟,好像有2、3個聲音疊在一起。」並提到「唱歌的人耳朵聽不到,真的想去撞牆。」

 蔡秋鳳原預計明年將2度攻上小巨蛋,現在已暫緩,演出邀約全推辭,被問及是否會封麥、引退?她說:「不可能,唱歌是我最愛的事,我父母以前反對我唱歌,我跟他們革命10年,會一直唱下去。」

 她耳鳴狀況直到今年才就醫,醫生告訴她:「耳鳴沒有醫,不好找出病因。」她現在先忙完新專輯的宣傳,之後就休養並做核磁共振深入的檢查。她坦言因耳鳴影響到食慾、睡眠,身高158公分的她,體重僅44公斤,多年來維持跑10公里的習慣,現在則改為慢走。

 自信會好轉

 蔡秋鳳去年底在新加坡商演時,在台上突然耳鳴聽不到音樂,當場放聲痛哭,向歌迷道歉「對不起我真的聽不到」,之後的演出會請助理在台下跟著唱,幫她打暗號,而她絕不對嘴,笑說:「我對嘴就會笑出來,太不自然。」

 而她憶起錄製新專輯時,因耳鳴的問題,在錄音室發脾氣,「我要跟錄音師對不起。」她的好友苗可麗、王彩樺都頻頻給安慰,她也相信耳鳴的狀況一定會好轉,希望歌迷不用擔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