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金融股利多撐腰,外資狂敲

時報新聞   2018/11/17 11:01

【時報-各報要聞】台股昨(16)日收盤小跌29點,日線、周線及月線全跌,惟金融股挾估值偏低、政策護盤及升息題材等三大利多撐腰,外資近來狂敲金融股,帶動金融類股指數日線、周線及月線全數逆勢上漲,昨收1,246點小漲0.34%。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指出,近來被動元件股、矽晶圓股等均出現一波反彈,預期下周台股有機會輪動到傳產及金融股,尤其是金融股特別值得留意,預期在短期反彈輪動中,金融股仍屬於相對安全、有機會的族群。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也表示,金融股近來獲得市場買盤青睞,特別是獲得外資力捧,明顯「賣超電子、買超金融」,主因近來美股科技股跌幅較大、穩定性不高,並有機構紛紛調降科技股評等,資金轉戰金融股。

 據統計,外資本周買超1~5萬張以上有兆豐金、開發金、中信金、元大金、第一金、華南金等,全數是金控股,且有3檔為官股金控,為近5年現金殖利率逾3%、本益比(PE)低於14倍、股價淨值(PB)不到1.4倍的價值型個股。

 全球漸進入升息循環,金融股獲市場買盤簇擁,除美國年底及明年還會再升息,近日菲律賓、印尼及墨西哥等都陸續傳出升息訊息。

 蕭乾祥表示與鐘國忠都認為,升息有助銀行利差擴大,對金融股受益最大,央行傳出理事暗示升息消息,升息題材有助金融股股價催化,近來連股神巴菲特都看好並開始大買金融股。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1周,鐘國忠認為,選前金融股具有支撐作用,也是防禦型股票,這從這波大盤由低檔反彈4.5%,但金融股上漲6.3%,強於大盤表現,就可看出金融股在這波扮演主流地位。

 蕭乾祥強調,金融股整體估值偏低,以PE來看,許多金融股PE只有10倍上下,比許多電子股低很多,值得投資人留意。

 金融股昨日由中信金領頭上漲,本周以來不但獲得外資買超近4.4萬張,更難得的是,向來與外資對作的八大官股券商,本周來也買超3,247張。

 此外,統一證、元大期、日盛金、群益期、群益證等5檔個股,在前3季獲利優異的基本面加持,昨日股價表現不俗,分別上漲0.76~1.58%,也是獲得外資及八大官股券商聯手買超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