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習近平澄清外界對「一帶一路」疑慮,明年第二屆峰會照辦

時報新聞   2018/11/17 14:19

【時報-台北電】央視新聞報導,針對近期中國推動「一帶一路」跨國戰略所引發的各國擔憂與抗衡,習近平17日在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上提出澄清,力圖消解外界疑慮。

他強調,共建「一帶一路」是開放的合作平台,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用的基本原則。沒有必然政治目的,不針對誰,也不排除誰,不會關起門來搞小圈子,不是有人說的這樣那樣的所謂陷阱,而是中國同世界共用機遇、共謀發展的陽光大道。

習近平並表示,中國將於明年4月份在北京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高峰論壇。第一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於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行,當時習近平主持圓桌峰會並宣布中國將於2019年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高峰論壇。(新聞來源:工商 李書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