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APEC領袖合照,張忠謀與習近平同框

時報新聞   2018/11/17 14:59

【時報-台北電】APEC經濟領袖與企業諮詢委員會代表(ABAC)17日下午進行分組對談,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袖,同框拍大合照。不過,上午才在演說中批評中國影響世界秩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沒有出席這項在APEC Haus舉行的對談,彭斯與習近平兩人未在會場中碰面。

巴紐莫士比港當地時間下午3點左右,21國經濟領袖代表陸續抵達APEC Haus,與ABAC委員會面。先前巴紐為了APEC重金購入的瑪莎拉蒂跑車,並未獲得各國領袖青睞,只有南韓總統文在寅等少數領袖搭乘。

張忠謀搭乘TOYOTA四驅休旅車,習近平則搭乘自中國空運到巴紐的紅旗轎車。

因上午議程延遲,原定下午3點15分舉行的領袖合照,一直延遲到3點55分才舉行。這是張忠謀首次與習近平同框拍照。

習近平與彭斯上午在郵輪上,先後發表30分鐘的演說,美中貿易戰恐將引起世界貿易格局動盪,習近平與彭斯各自表達不同觀點。而彭斯在演講後,也在郵輪上與張忠謀進行會晤,討論數位經濟發展等議題。

下午APEC經濟領袖與ABAC委員的對話,彭斯沒有出現,外媒指出,彭斯已經返回澳洲,不會與習近平見面。(新聞來源:工商 彭(女韋)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