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鼓勵併購重組,陸簡化披露資訊

時報新聞   2018/11/17 15:11

【時報-台北電】為進一步鼓勵上市公司併購重組,大陸證監會昨(16)日修訂發布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信批準則,簡化上市公司併購重組需要披露的資訊,包括:不再要求披露交易對方業務發展狀況、增加中介機構查核要求彈性、不再強制要求披露標的預估值或擬定價、不再要求披露權屬瑕疵,立項環保等事項。

 證監會昨日修訂發布「公開發行證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內容與格式準則第26號——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2018年修訂)」,簡化上市公司併購重組需要披露的資訊。此次修法主要分為4方面,包括:一、聚焦主要交易對方和交易標的核心要素披露事項,不再要求披露交易對方業務發展狀況、主要財務指標和下屬企業名目。

 二、增加中介機構查核要求彈性,允許中介機構結合調查進展披露查核意見。三、在已明確交易標的前提下,不再強制要求披露標的預估值或擬定價。四、在充分披露相關風險的前提下,不再要求披露權屬瑕疵、立項環保等報請上級審查批准事項。

 證監會強調,上市公司要進一步落實分階段披露要求,相關股東、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在籌劃併購重組方案過程中要嚴格履行保密義務,且要加強內部信息管理,做好信息知情人登記工作,任何人不得利用重組相關信息從事內部交易、操縱市場等違法行為。

 中泰證券分析師篤慧認為,這一系列措施為併購雙方提供更多空間,就估值、定價等關鍵問題充分博弈,發揮市場的作用,為併購重組業務回暖提供良好的環境,面臨退市風險的上市公司可借助併購重組來改善公司業績。

 銀河證券也指出,隨著證監會對併購重組政策重新表態,後續重組概念股將會迎來市場機會,特別是中小板和創業板將迎來外延發展機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