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會見文在寅,習透露明年訪北韓

時報新聞   2018/11/18 09:30

【時報-台北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訪問過大陸三次,外界關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何時回訪。據日本共同社昨引述韓國總統府報導稱,習昨日與同樣出席APEC峰會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談時,透露有意接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邀請,於明年訪問北韓。

 隨著朝鮮半島走向緩和,陸美朝韓背後的博弈更加洶湧,習近平何時訪問北韓受到關注。本月初就有韓媒披露,習或將於年內訪問北韓,但日程取決於美朝高級別會談及陸美首腦會晤的結果來決定。

 日本共同社17日引述韓國總統府稱,習近平與文在寅會談時表示,有意接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邀請於明年訪問北韓。不過大陸官媒並未證實。

 新華社報導指,習近平在與文在寅會談時表示,雙方要繼續發揮好高層引領作用,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加強溝通,建立和鞏固互信,繼續妥善處理好敏感問題。(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楊家鑫/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