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疑職場糾紛,「僑報」董座遭槍殺

時報新聞   2018/11/18 10:07

【時報-台北電】美國洛杉磯華人區驚爆槍擊命案。當地時間16日上午,位在阿罕布拉市(Alhambra)的著名中文媒體《僑報》大樓傳槍響,該報董事長謝一寧遇害身亡,槍手則是該報一名資深業務員。資方要求提高業績疑似為命案起因。

 阿罕布拉市警局16日上午接獲報案後趕至事發地點,發現一名受害者中彈倒地,已氣絕身亡。警方在現場發現作案槍枝,隨後逮捕到槍手,經確認,死者為《僑報》董事長謝一寧,槍手為56歲的陳忠啟,為該報業務部員工。現場被警車包圍,大樓前後路口都被封鎖,不准任何人進出。

 警方表示,初步判斷命案源於職場糾紛,死者和槍手是同事關係,至於兩人是否有更深層關係以及作案動機則仍在調查中,目前無其他嫌疑犯。

 據悉,僑報業務部員工約5至6人,外傳命案是因資方要求提高業績所致。《僑報》高層日前與業務部全體員工開年度業務檢討會議,期間要求員工明年提高營業額10%,很多人感到為難。凶嫌陳忠啟疑不能接受公司政策,會後繼續與主管討論。

 死者謝一寧,1960年生於中國大陸廣東省,中國人民大學新聞系畢業,原為中新社記者。1984年前後他曾多次到訪洛杉磯,採訪奧運等大型活動,1980年代末期被中新社派往華府,任該社駐白宮記者。1990年代被委任為《僑報》首席記者,1992年升任該報美西總編輯,後接任董事長一職。

 有業務部員工指稱,陳忠啟業績一向很好,為人正面,從未見他有過任何偏激行為,從未想到他會開槍殺人。(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蔡致仁/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