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中貿易談判進展樂觀,港股週線上漲1.89%,創9月13日以來最大週線漲幅

國際股市   2019/10/14

中美最新一輪經貿磋商進展樂觀,激勵港股上週由跌轉升,恆指週五單日上漲逾2%,週線四週來首度收紅。隨著中美兩國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市場憧憬兩國能延續樂觀談判氛圍來結束長達一年多的貿易戰,而香港社會緊張局勢有所緩解,也有望對港股帶來正面影響。

恆生指數上週累計上漲487.41點或1.89%,收在26308.44點,創下9月13日以來最大週線漲幅。

美中兩國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達成共識,中方將擴大採購美國農產品,而美方相應暫緩下週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措施,不過部分協議內容是暫時性的,兩國可能最早在下個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定。

另一方面,美國財政部長努欽表示,一旦完成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財政部將考慮取消美國對中國的匯率操縱國標籤。

在舉行貿易談判前,美國商務部上週將中國8家企業和20個公安機構納入貿易黑名單,因上述單位涉嫌負責或是參與打壓新疆少數民族。被列入在黑名單中的上市公司包括監視器大廠海康威視。

另一方面,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在推特上表態支持香港,導致多家中國媒體與企業中止與火箭隊的合作。美中貿易談判仍有變數,加上香港情勢仍未完全穩定,市場持續關注相關消息,而隨著美中兩國已達成部分貿易協定,市場多頭信心增溫,若美中延續樂觀談判氛圍,且香港動盪局勢逐步緩解,港股有望再攻破27000點大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