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利差高檔,美高收債後市不看淡

時報新聞   2018/11/20 08:47

【時報-台北電】法人表示,美國高收益債券預估明年違約率可以降至1.5%,比今年1.75%還低,而且美高收現今的利差接近過去兩年相對較高的水準,目前是具有吸引力的進場點。

 今年來表現始終突出的高收益債,在國際油價重挫壓抑能源產業高收益債表現,拖累整體高收益債走勢,11月以來,美高收債指數由紅翻黑,甚至回吐今年以來的漲幅,美林美國高收益債指數下跌0.2%。

 保德信多元益組合基金經理人張嘉祐指出,短期而言,在國際不確定因子尚未明朗化前,資金動向料將舉足不前,加上價值面已有偏貴,超額報酬難以維持,使高收益債走勢持續受抑,從上周全球高收益債流出23億美元即可看出。

 不過,市場預估明年高收益債發行量將較今年下滑,可望形成下檔有力支撐,一旦利空不確定性消除,高收益債有機會展開反彈走勢。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指出,根據外資券商統計,美國高收益債違約率連續3個月持平在2.02%,今年全年違約率由先前預估的2.5%調降至1.75%,明年度預估值由2%調降至1.5%,都低於長期均值3.5%,顯示企業整體信用狀態仍屬健康。

 除此之外,美國經濟在全球市場中仍相對具有韌性,亦有助支撐企業利潤增長,因此整體而言,高收益債券市場仍可望持續獲得市場關注。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投資團隊表示,儘管美國高收益債券的利差已收斂,但美國企業盈餘表現持續強勁、違約率預期將處於低水平,且債券供給短絀,將持續有利於美國高收益債券市場前景。

 野村企業研究與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長高大維(DavidCrall)認為,儘管美國未來經濟成長可能會從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3~4%降至2~3%,但預計經濟健康的增長將使高收益債的違約率維持在低檔。

 目前的利差為381點,接近過去兩年相對較高的水準,因此,現在美國高收益債券提供具吸引力的進場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也表示,近期市場反應對於經濟增長的疑慮、貿易爭端及利率上揚等因素,導致市場的波動加劇,但經理人評估整體信用基本面仍穩健,不良債券的風險仍為個別情形,而非廣泛的產業情況,所以槓桿比例低、信用體質出現改善的高評級債,投資吸引力浮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