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孫安佐刑滿獲釋,法官斥讓家庭蒙羞

時報新聞   2018/11/21 08:12

【時報-台北電】孫安佐在美非法持有彈藥、槍械,遭羈押240日,賓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於台灣時間19日深夜開庭,法院判他「刑滿獲釋」,預計6周後驅逐出境。據外電報導,孫安佐在庭上態度輕鬆,向法官承諾未來會更謹言慎行,絕不重蹈覆轍,但當他為自己讓父母陷入「麻煩」而道歉時,法官卻打斷他嚴厲斥責:「因為你的行為讓家庭蒙羞。」

 美國聯邦法官尼查昆諾斯(Nitza Quinones-Alejandro)對孫安佐說:「你帶給你父母的不是『麻煩』這個字。你是讓他們蒙羞,是更高層次的罪行。」最後宣判他「服刑已滿」,宣告釋放。

 孫鵬與狄鶯離開法庭時神情激動,孫鵬僅簡短向記者表示:「各位辛苦了,謝謝。」

 孫鵬、孫安佐的同學史密斯與孫安佐表姊等3人,在庭上以證人身分替他求情。

 不能再當媽寶

 孫鵬表示,「我的工作是娛樂大眾,但我即使回去工作,也已經無法做到最好了。」他並提到台灣一所大學已錄取孫安佐,請求法官給他重建家庭、好好教育孫安佐的機會。據孫安佐律師凱勒提供的資料,錄取孫的是基隆崇右影藝科技大學。

 其實美國聯邦檢察官莎拉沃非(Sarah Wolfe)上周才以書面請求法官,讓孫安佐多蹲牢獄21個月,不過法官尼查駁回要求,並對坐在法院第2排、緊握雙手的狄鶯和孫鵬說:「一旦你們的兒子被釋放了,我希望你們確定他能成長為一個成熟的人。」她提醒:「你們不可能永遠庇護著他。」

 在美執業的律師邱彰則在臉書指出,孫安佐案正是「破財消不了災」的經典案例,即使法律部分終於落幕,但現在孫安佐一輩子都是正式登記有案的「恐怖分子」,以後出國旅遊、求職、求婚都大有問題,「苦日子怕會沒完沒了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