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塑膠股》台聚古雷投資按表操課,美中貿易牽一髮動全身

時報新聞   2018/11/21 17:02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台聚(1304)今(21)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總經理王克舜談及古雷投資案表示,目前一切照進度在走,仍預計2020年投產,另外,談及美中貿易戰衝擊,他說,「25%的關稅一定會有影響」,其可以說是一個引子,恐將誘發一連串其他變動,導致全球非計畫變動因子升溫。

 古雷煉化一體合資案為兩岸首次石化廠合作案,有關古雷投資案發展,台聚總經理王克舜表示,目前照進度發展,仍和原定計畫一樣2020年進入投產階段。

台聚在今年8月古雷煉化一體化項目總體設計已經獲得正式批覆,預計將從事經營乙烯、丙烯以及丁二烯、乙烯-醋酸乙烯共聚樹酯(EVA)、環氧乙烷(EO)、乙二醇(EG)等石化產品業務。

談及整體景氣和美中貿易戰的牽動,王克舜表示,美中貿易戰可以說是一個「引子」,其將會牽動出一連串其他變動,導致全球不確定因素上升,市場將轉趨保守,在拉貨、庫存方面都會降低,也會改變採購方式,以往或許1~2個月談一次約,但現在可能改為以周來談,造成訂單的變動性提升,換句話說,儘管塑化原物料的剛性需求仍在,但非計畫變動因子升溫,故川普的25%關稅絕對是有影響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