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揮軍智慧醫療展,威盛向30元挺進

時報新聞   2018/11/29 13:06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威盛(2388)前進今日登場的「2018智慧醫療展」,展出智慧醫療病房用設備,展出產品主要為AI創新智慧語音病床卡,展現其嵌入式產品領域的布局成效開始浮現,威盛今(29)日開高震盪,盤中站穩3.5%~4%的漲幅表現,目前威盛站穩5日、月線以及季線之上,有利於股價持續朝向30元大關靠攏。

威盛智慧城市部門近年來致力於智慧醫院,智慧零售,智慧交通及智慧建築之相關運用開發,此次在智慧醫療展也特別展出病房AI智慧語音病床卡,AI智慧語音病床卡的特色在於提供一個具備創新,安全及高度整合性的軟體服務導向功能,透過環境光感應技術能有效取代傳統壓克力紙卡,對接資訊系統,輕鬆管理病患資料,便利護理人員交班;再者利用威盛自主研發與深耕的AI智慧語音辨識引擎Olami智慧語音辨識提供語音輸入,除減少接觸降低感染風險外,還可利用語音進行緊急看護通報服務來即時聯繫護理站,搭配可攜式照護管理平台或APP等智慧裝置可直接與護理人員即時連線,達到安全服務零時差。

另外,威盛除病床卡服務功能外,透過NFC讀卡與解鎖裝置並能為病患,家屬與醫護提供多元化的服務介面,更提供了多種貼心服務(如照護小棧之用品導購,還有訂餐甚至是叫車服務)並可確保病患隱私,創造病房內服務的全新架構,且上述以上多項AI軟硬體創新功能,皆已申請國內外多項專利。

威盛除傳統晶片業務外,近年來積極布局嵌入式產品領域逐漸進入收割期,其包括智慧城市、智慧看板、AI、語音助理以及邊緣運算等,目前也有多款方案輸出台灣,看來嵌入式產品可望扮演長線營運的另外一隻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