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醫股》中裕董座張念原:股價過度反應,新藥銷售不會一步登天

時報新聞   2018/12/06 08:09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中裕(4147)董事長張念原在昨日法說會中說,愛滋新藥Trogarzo近6、7個月表現確實不好,投資人對營收失望,但股價已過度反應,公司的目標還是一樣。他進一步解釋,營收不好,主要原因在很多病人該進來沒有進來,除了保險的覆蓋需要時間外,納入用藥指南及期刊刊登等等都是影響因素,也需要時間讓醫生接受。

張念原說,愛滋新藥Trogarzo未來1年至1年半是最需努力的關鍵,公司明年將會花很多錢投資,預期在2020年後進入收割期,歐洲藥證可望在明年夏天取得,明年底在各國陸續上市,但他也提醒業績也不會一步登天。

在歐盟藥證方面,若一切沒有順利的話,預期明年夏天可望拿到藥證,由於歐盟個別國家談價錢需要花上幾個月的時間,預估明年底將在歐洲國家陸續上市,不過,銷售不會一步登天。

張念原說愛滋病新藥Trogarzo臨床三期樞紐試驗結果8月已刊登在世界知名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11月也納入聯邦愛滋病用藥指南,並取得J-Code代號J-1746,將於2019年1月1日生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