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台達於聯合國官方談判區主辦周邊會議,探討分散能源議題

時報新聞   2018/12/06 17:22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台達(2308)於聯合國官方談判區主辦周邊會議,探討分散能源在城市能源轉型及韌性提升,能夠扮演什麼角色,並以實際案例來闡述分散式能源科技如何強化能源韌性。

 台達長期關注氣候變遷,已連續第12年參與聯合國氣候會議, 2015年巴黎氣候會議(COP21),台達執行長鄭平及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受邀在談判區德國國家館進行專題演講,並在巴黎大皇宮推出「綠築跡 - 台達綠建築展」;2017年,台達基金會受ICLEI主辦的周邊會議中,登台分享減碳經驗。此次主辦周邊會議,台達基金會再度以企業型基金會角色,分享如何以科技實踐減碳。

 台達於聯合國官方談判區主辦周邊會議,探討分散能源在城市能源轉型及韌性提升,能夠扮演什麼角色,並以技術提供者的角度策劃會議議程,攜手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美國綠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美國能源效率經濟委員會(ACEEE, American Council for an Energy-Efficient Economy)、日本公益財團法人自然能源財團(Renewable Energy Institute, REI)等一流國際知名智庫及意見領袖同台發聲。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表示,分散式能源涵蓋再生能源平滑化、削峰填谷等益處,台達身為節能科技的領導者,在儲能系統、樓宇節能、V2G/V2H電動車充電等領域都能應用於分散式能源架構中,協助全球城市強化能源韌性,以應對日益嚴重的氣候災難,同時也為IPCC報告中揭櫫的2055年淨零排放的目標盡一份力。

 邁向零排放目標,需要許多單位協同合作。此次周邊會議,由台達基金會主導議題設定,邀約不同領域的國際意見領袖,多面向探討能源轉型及能源韌性。Renewable Energy Institute的代表Yuko Nashida特別呼籲城市是一個落實能源效率、再生能源、分散式能源的場域,因此對能源轉型有極大貢獻。美國智庫單位ACEEE也分享與台達合作的研究報告,深度探討美國典範城市如何制定低碳建築與交通政策。

 此外,USGBC以推動淨零耗能建築的實務經驗和標準,闡述建築部門在分散能源架構中的貢獻。而C40則以實際的案例作為,強調全球城市扮演了領導氣候行動的角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