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生醫》瑞基11月營收歷年單月第3高

時報新聞   2018/12/06 17:25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現場檢測商瑞基海洋(4171)11月合併營收1,937萬元,月增率41%、年增率64%,為歷年單月營收第三高;前11月營收1.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

瑞基表示,來自大陸、泰國、沙烏地阿拉伯等地的畜產及寵物試劑銷售大幅成長,帶動11月營收衝高至單月歷史第三高。瑞基透過金瑞鴻捷在大陸銷售,目前已是大陸寵物核酸檢測市場市佔率第一的地位,除了寵物試劑需求持續成長,畜產試劑在大陸的銷售也穩定拓展;泰國禽流感試劑需求依然強勁、新跨入的沙烏地阿拉伯地區穩定增長等,都是11月營收大增的主因。

自2013年瑞基在大陸成立金瑞鴻捷深耕市場,不到5年時間成果豐碩,主攻畜產、寵物及IVD市場,其中寵物試劑在大陸知名獸醫院與連鎖醫院客戶數達250家,穩居市場第一品牌,畜產試劑客戶涵蓋官方與大型私人企業;IVD市場也有斬獲,POCKIT第一代已取得中國醫療器械註冊證,人病現場檢測防疫市場的布局亦跨出最重要的一步。中國市場未來仍是瑞基業績成長的重心之一,明年在各產業持續多元化發展,也預計擴建GMP廠房,取得POCKIT第一代的生產製造及銷售資質,並規劃更多產品取得醫療器械證。瑞基提高對金瑞鴻捷的持股至60%預計在年底前完成,明年金瑞鴻捷的營收及獲利將可納入合併報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