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醫股》藥華藥授權夥伴AOP於ASH年會宣布P1101成果

時報新聞   2018/12/06 17:31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藥華藥(6446)攜授權夥伴AOP公司在2018美國血液學會(ASH)年會以口頭報告形式發表PROUD/CONTI PV三期臨床試驗經治療3年的結果,數據顯示Ropeginterferon Alfa-2b(P1101, Ropeg)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的受試者在第36個月時的完全血液反應率(CHR)持續優於對照組Hydroxyurea(HU),且Ropeg組在複合疾病診狀改善及抑制JAK2突變,即在分子層面上有能力可以修復疾病方面,均達優越性。

藥華藥執行長林國鐘指出,很高興看到Ropeg在36個月期間持續保持高療效和良好的耐受性,相信Ropeg確是新一代的最好的長效干擾素,我們會更努力為全球PV患者提供Ropeg服務。

藥華藥策略合作夥伴AOP已向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提交上市許可申請,目前已進入最後審查階段;藥華藥亦多次與美FDA官員溝通使Ropeg在美國上市的申請程序。

PV的第一線用藥目前尚未有正式核准用藥,HU原為癌症用藥但已被廣泛使用治療PV,不過卻未經正式核准,另定期放血也被廣泛用來維持正常血液濃度,但不僅不方便還可能因為重複放血引發其他併發症,如併發血小板過多症等等,嚴重影響病人生活品質。干擾素藥物一直以來都被認為能夠治癒血液疾病,但是缺點為副作用過大難以被病人接受。藥華藥的Ropeg已大幅改善目前市面上的舊型干擾素藥物因副作用大而導致劑量難以調升的缺點,達到高劑量高療效的特性,已為PV病患帶來最大的福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