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光學鏡頭代工新單到手,中揚光明年營收看增40%

時報新聞   2018/12/11 16:13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鴻海(2317)轉投資、專業光學模具廠—中揚光電(6668)11月合併營收為1.03億元,月增32.66%,年增11.95%,中揚光電積極切入手機鏡頭代工,中揚光電除已拿下韓系客戶代工訂單,亦已拿到台灣及大陸光學廠代工訂單,預計明年代工訂單將成為公司營運成長重要動能,中揚光亦審慎樂觀看待明年營運,法人預估,中揚光電明年營收可望較今年成長40%,上看17到18億元。

 中揚光電以手機鏡片整組模具、模具的模仁及模座,客戶涵蓋國內外光學鏡頭廠,由於中揚光擁有精密光學設計、模具模仁超精密加工、光學鏡片成型、鍍膜、組裝技術與鏡片檢測等全自主製程能力,可依客戶需求進行模具的設計及調整,提供客戶高精度及穩定的模具產品,成為iphone、陸系及韓系手機品牌鏡頭廠穩定供應商,公司也挾模具技術優勢,切入光學鏡頭代工領域,包括手機塑膠鏡頭、車載、安控、智慧製造等玻璃鏡頭等。

 去年模具及模仁約佔中揚光電營收85%,今年因3月開始併入紘立,紘立約佔營收10%,手機代工約10%,模具及模仁佔營收比重已降至80%,中揚光因新增台灣及大陸光學廠代工訂單,預估明年光學鏡頭代工佔營收比重可望拉升到15%到20%,模具及模仁佔營收比重將再降低。

 由於10月訂單遞延到11月出貨,帶動中揚光電11月合併營收回升,累計1到11月合併營收為11.2億元,年成長23.27%。

 儘管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且中美貿易戰讓客戶端轉為保守,但因智慧型手機朝3鏡頭等多鏡頭趨勢不變,讓中揚光審慎樂觀看待明年營運。

 中揚光電董事長鄭成田表示,雖然中美貿易戰有3個月的協商期,實際上卻造成更多不確定因素,導致客戶端猜疑,更為保守,這也反應在原本最快要6到10個月才能拿到的光學設備,現在因廠商觀望放棄可以提前拿到,不過這段空窗期對公司反而是好的時機點,讓公司更有空間開發產品,將產品做好,目前新合作案持續進行中,預估市場停頓期不會太久。

 受惠於手機鏡頭及模具相關產品及車載鏡頭出貨穩定成長,中揚光電明年營運看好,鄭成田表示,公司這兩年做了很多投資布局,預計明年起陸續發酵,明年營收成長幅度不會低於今年,法人預估,中揚光電明年營收可望較今年成長40%,上看17億元到18億元。

 中揚光將於12月12日以每股58元上市掛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