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陸統計局:2017創新指數續穩揚

時報新聞   2018/12/12 13:45

【時報-外電報導】日前,大陸國家統計局發布2017年中國創新指數測算結果,大陸國家統計局社科文司高級統計師關曉靜就2017年中國創新指數的發展特點進行了解讀。

 關曉靜表示,從測算結果看,2017年中國創新指數為196.3,比上年增長6.8%;在四個創新分領域的21個指標中,有19個指標比上年有所提高,其中享受加計扣除減免稅企業佔比、基礎研究人員人均經費、有研發機構企業佔比、百家企業商標擁有量及萬名科技活動人員技術市場成交額等5個指標均實現兩位數增長。中國創新指數的走勢表明,我國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成效顯著,創新能力的不斷提升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

 關曉靜指出,創新環境持續優化,財政科技撥款不斷增加。創新投入力度加大,創新產出全面提升,創新成效亦不斷增強。他也表示,雖然大陸創新能力不斷提升,但實現核心技術並跑領跑以及通過創新突破大陸發展瓶頸制約以推動高質量發展仍在路上,還面臨前瞻性基礎研究、顛覆性技術創新、科技創新成果轉移轉化等方面的不足與挑戰。未來將堅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強化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第一動力的作用,加強國家創新體系建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