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防非洲豬瘟首度發送國家級警報,網讚:領先全球

時報新聞   2018/12/12 14:14

【時報-台北電】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爆發,台灣身為隔壁鄰居,被列為高風險地區,農委會稍早發送「國家級警報」,呼籲全台民眾不要攜帶肉製品入境台灣,違者可罰100萬元。對此,網友們難得讚賞台灣公務員打破傳統思維的防疫方式,把地震、海嘯用的緊急速報拿來使用,表示「讓我有被感動到了」、「等到豬瘟進來台灣哭都來不及,這簡訊很ok」。

今天農委會公布12月1日、2日桃園機場內,台灣旅客及大陸旅客被驗出攜帶有非洲豬瘟的香腸入境,更是首次在旅客攜入肉品上驗出病毒。連PTT上的網友也認為,這已經不是小事,對台灣農畜業影響是災難等級,連八卦版的板標也改成「豬豬警報」,還要大家多多廣為宣傳、保護台灣豬。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口蹄疫當年多可怕,這次還比上次更恐怖」、「非洲豬瘟沒疫苗沒藥醫只能撲殺,跟環境徹底清潔」、「簡單說就是得病都殺光避免傳播出去,但好死不死這病毒的生存能力又超強」、「要是這次豬瘟進來,豬農真的又要自殺了」。(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