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外資嘆記憶體前景堪憂,調降群聯、慧榮評等至中立

時報新聞   2018/12/17 11:21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美系外資對記憶體景氣提出保守看法,認為NAND有機會在明年下半年可能出現穩定,至於DRAM預期2019年全年出現復甦的機會不大,故調降群聯(8299)、慧榮評等至中立,對韓國SK海力士、華邦電(2344)、旺宏(2337)和大陸兆易創新看法最為悲觀。

美系外資表示,記憶體產業目前潛在進一步惡化的風險,目前因2019年整體產業仍持保守態度下,看到內部供應商的定價和庫存依舊有明顯的下修風險。

記憶體價格在過去兩個月內大幅下修,由於生產商難以轉移價格,故導致出現庫存過剩,而且出貨量將一路下降到年底,尤其是DRAM,因為現金流量過大,全球晶圓設備(Wafer Fab Equipment,WFE)在DRAM中的支出仍然很高,供應恐遞延至少3個季度,這顯示著2019年的供過於求,庫存量上升,進而對定價產生變數,恐比想像中更劇。

美系外資表示,DRAM短期面臨供需失衡的擔憂情緒恐演改其長線樂觀的預期,高庫存問題將延續到明年第一季,對於NAND而言,儘管市場悲觀情緒增加,但仍預計明年下半年可能出現穩定,至於DRAM,保守預期2019年全年可能不會出現復甦的風險越來越大,但好消息是,相關記憶體公司已經體認到產業壓力越來越大,積極面對挑戰,調降群聯、慧榮評等至中立,對韓國SK海力士、華邦電、旺宏和大陸兆易創新看法最為悲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